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

亞洲的核電廠佔全球2/3 您知道嗎?

許老師說要從1)國光石化的影響以及2)日本核災對台灣的省思  這兩個議題當中選一個寫一篇文章。因為最近一直迷戀繪本,所以等到要上課交作業這一天,才上網收信件,驚然發現老師指派的作業,媽媽咪阿,已經來不及蒐集資料了。

第一個想到找老弟要國光石化的資料,因為他化工背景,又贊助反國光的聯盟行動,應該手頭上有不少的資料。最好是口頭跟我摘要一下他的想法就好了,這樣我可以照抄。可是我沒問,因為知道他會一如往常的冷漠以對。

所以人的問題不是只有環境,外在的環境只是人心的反映罷了!  人心的分裂及恐懼不安,這種分割應該是更嚴重的問題吧!

剛好今天的"國民大會"節目深入探討日本核災的現況,也觸及一點台灣的現況,所以我就臨時抱佛腳,好好的聽了一個小時。

基本上節目中的專家來賓所提供的資料,國外的多於國內的。人在發展的過程中,難免會發生無知的錯誤,但是現在回首去看,哪一個國家誠實以對呢?  俄國、中國、美國、法國、北韓、印度、巴基斯坦。。。  對於全球上千顆曾經試爆的核彈,對於全球上百萬桶的核廢料,到底是怎麼處理的?  天啊!  天下烏鴉一般黑,為什麼所有的政府都是愚民的呢?   到底管理者面臨了怎樣的極限難題,所以只能關起門來處理問題?!   任誰承擔這個責任的時候,都得要痛苦地掩起自己的心呢?

這又是人類數千年歷史上,教化與真理兩極拉鋸的案例;政治的智慧 v.s.普羅的痴,管理者的勇氣 v.s.智識人的憂鬱。

所以人不是問題,人心才是問題!

政黨不是問題,政黨政治才是問題!

不,以上皆非!  我已經不信任,這才是問題的根源;而這個態度正在影響我的一生,正在毀滅這個世界!

1 則留言:

  1. 不管夜有多深、天有多暗,我們依然相信早上的陽光會一樣明亮燦爛...人性也是一樣,每個人的內心深處,永遠有顆耀眼的太陽...我們深深相信,所以不論天色有多昏暗,我們願意採取行動...

    回覆刪除